2015年10月21日 星期三

新聞選輯: 失智照護以舞台劇演出效果佳

資料來源:http://www.pacificnews.com.tw/shownews.php?postnewsid=2&titleid=79018

失智照護以舞台劇演出效果佳
南投新聞 2015, 10. 20



【記者吳怡萱/草屯報導】由南投縣政府衛生局推動的「失智照護」,今年以「舞台劇」形式宣導;這齣公益舞台劇,選在南開科技大學演出,頗受好評。

衛生局說,這是為關懷失智長者的一種表現,所以該局與財團法人天主教失智老人社會福利基金會,進行宣導,邀請了「六藝劇團」,在南開科技大學樸華樓表演廳,演出《我愛阿嬤妮》的公益舞台劇。

這齣舞台劇,是以活潑生動的戲劇演出,帶領民眾認識並勇敢的面對失智症。


據了解,「六藝劇團」將失智症狀及自我管理等狀況,融入劇情中,並以輕鬆詼諧方式表達,且隨時穿插與民眾的現場互動,讓參加民眾很容易就能對失智症有更深入瞭解,表演現場笑聲不斷,效果相當好。

衛生局表示,局對老人失智照護,衛生局相當重視,除了邀請「六藝劇團」演出,呼籲民眾對失智症老人要更有愛心、關心、耐心,也爭取了衛福部經費,透過縣內醫療院所與社區,主動發掘潛在失智個案,以便及早發現及早照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