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6日 星期五

新聞選輯:男人更年期的 6大前兆

資料來源:http://www.epochtimes.com/b5/15/10/15/n4551332.htm

男人更年期的 6大前兆 
更新: 2015-10-15 11:35:31 AM 標籤: 男人更年期 , 更年期前兆 , 更年期症狀

【大紀元2015年10月15日訊】一提到更年期,好像意有所指的都是在講女人,其實,男人也有更年期,而且男人的更年期更可怕,出現以生殖生理的植物神經系統功能紊亂為主的症候群。

男性更年期是指由中年向老年過渡的生理轉折期間,年齡約在45~59歲間。男性荷爾蒙(睪固酮)下降,是導致男人更年期身心不適的主因。據統計,約1/3中年男性會出現「更年期症狀」,失眠、精神不濟、體力大不如前、做事使不上勁,表現出焦慮與憂心的情緒。

男性更年期較難界定,所以也較少被注意,臨床症狀常有:
精神神經症狀


神經症是一組主要表現為焦慮、抑鬱、恐懼、強迫、疑病症狀。表現為情緒不穩、急躁、愛發脾氣、倦怠、缺乏自信、注意力不集中、心情鬱卒、失眠、興趣減少,常有麻木、不安,常有孤獨感、缺乏自信心、易糾纏瑣事、眩暈、耳鳴、眼花、感覺遲鈍。
植物神經症狀

植物神經紊亂是一種內臟功能失調的綜合症。包括循環系統功能、消化系統功能或性功能失調的症狀。表現為煩熱不安、頭暈胸悶、心悸氣短、頭痛、眼前有黑點,也有人覺得四肢發涼。
性功能減退

性功能衰減就是男性由中年向老年過渡,和隨後各器官衰退的徵象。
消化系統症狀

口乾、容易飢餓或食欲不振、腹瀉、便秘等。
泌尿系統症狀

頻尿、夜尿次數增多、尿後滴瀝等。
新陳代謝性症狀

常見症狀有脂質代謝異常,導致體內脂肪堆積,而發生血管粥樣硬化;水鈉代謝紊亂引起浮腫;骨質吸收加速,活動量減少。**責任編輯:李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