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5日 星期三

新聞選輯:排名墊底...日本老人沒朋友? 內閣府籲多參與活動

資料來源: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0524/703549.htm

排名墊底...日本老人沒朋友? 內閣府籲多參與活動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是世界上最長壽的國家,對於老年人的相關議題也相當重視。然而日前該國內閣府所公布的《高齡社會白皮書》中,有意向調查顯示,日本老年人「沒什麼朋友」,在調查的國家之中排名墊底。對此,日本政府呼籲,應採取相關應對措施,鼓勵老年人參加社會活動。

據《共同社》報導,日本內閣府就日本、美國、德國和瑞典超過60歲的男女展開調查,其中,在問到「如果遇到困難,是否有家人以外的朋友能互相幫 忙?」的問題時,回答「沒有」的受訪者以日本人的比例最高,為25.9%,再來是德國的17.1%、美國的11.9%、瑞典的8.9%;與鄰居間在生病時 能互相幫助的比例以德國最高,為31.9%,而日本則是排名墊底,只有5.9%。

日本雖為世界最長壽國家、老年人口比例也相當地高,但調查結果卻顯示,相較之下,日本老年人的朋友比其他國家來得少。日本政府在20日所召開的內閣 會議上,通過了包括上述調查的《高齡社會白皮書》,對於其中內容,內閣府負責人表示,有必要採取相關措施,鼓勵日本老年人參加社會活動,防止被地區社會孤 立。

原文網址: 排名墊底...日本老人沒朋友? 內閣府籲多參與活動 | ETtoday國際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0524/703549.htm#ixzz49cqpIMRk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