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6日 星期一

新聞選輯:南開科大福祉科技與服務管理國際研討會

資料來源: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60514002935-260405

南開科大福祉科技與服務管理國際研討會

2016年05月14日 14:23
楊樹煌


▲南開科技大學舉辦2016福祉科技與服務管理國際研討會,各國的國際大師都應邀到場。(楊樹煌攝)

南開科技大學為配合政府對老人福祉健康照護產業的推動與照護產業發展國際的競爭力,今14日在該校國際會議舉行2016「福祉科技與服務管理國際研討會暨大師級專題發表」,並也結合科技與管理,對銀髮相關產業的跨領域研究及成果進行分享。

今 年的國際研討會由南開科大校長孫台平主持,總共收錄了包括人文、管理、醫療照護、工程科技輔具等各領域的論文共計95篇,不僅較去年的研討會增加30篇, 其中南開科大師生貢獻的論文更高達46篇,印證了福祉研究領域在台灣已越來越受到重視,同時研討會的論文水準也逐年提高,專注的範圍也更見細膩與精緻,更 彰顯出全國老人的福音。



今年的國際研討會,南開科大特邀國際大師包括來自荷蘭的Professor van Bronswijk和來自日本的上之園佳子教授;van Bronswijk教授均以生物學為基礎而延伸至老人室內活動領域,並強調「人照顧人」過程中的倫理與尊嚴。

今年國際研討會的另個特殊點,除豐富的學術論文交流,並把動態競賽放進來,讓關懷銀髮族的溫馨氣氛瀰漫整個南開校園,也讓福祉科技與服務管理研討會更熱鬧、成熟、細膩,並象徵我國老人研究及相關產業正蓬勃發展。

(中時即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