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8日 星期四

新聞選輯: 翻轉財富管理新觀念:父母之愛子女,則為之計深遠



翻轉財富管理新觀念:父母之愛子女,則為之計深遠
2022/9/7
張淑敏


知名醫師曾以同業的故事提醒民眾,避免退休夢碎,父母應該學習向子女說不,否則累積三千萬退休金也可能瞬間沒了。可惜許多深愛子女的父母仍然無法抗拒親情的訴求,以至於類似的場景依然在許多家庭上演。

近來更聽聞有些父母為籌措子女出國深造費用,向疼愛孫子女的上一代開口,因為在家鄉的老人家,打拚一輩子,多少都存了一、二百萬的老本!老人家貌似身強體健,平日也省吃儉用,短期應該用不上那筆錢,但是人有生老病死、各種意外突發狀況,誰能料得準呢?若老人家來不及等孫子女學成歸國盡孝就失智失能,這時是父母該中斷工作回家侍親,還是孫子女應該輟學回家照顧長輩呢?孫子女出國留學後還會返國就業定居嗎?屆時會不會需要長輩再資助購屋頭期款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