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3日 星期二

新聞選輯:國人中高齡憂鬱症患者逾7成未就醫!醫曝5種人最危險 衰弱症風險增2.9倍

資料來源:https://health.tvbs.com.tw/medical/334970

國人中高齡憂鬱症患者逾7成未就醫!醫曝5種人最危險 衰弱症風險增2.9倍
郭庚儒 報導
2022/09/12 11:44

國人中高齡憂鬱症患者就醫率偏低!國衛院最新研究發現,中高齡憂鬱症患者僅27%就醫,最終只有11%得到有效治療。醫師提醒,憂鬱症不治療會增加死亡率,衰弱症風險更增加2.9倍。

中高齡憂鬱症患者僅27%就醫

國衛院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副研究員吳其炘,帶領研究團隊進行「台灣憂鬱症照護現況與瓶頸研究」,利用台灣中老年身心社會生活狀況長期追蹤調查及全民健保資料庫,分析台灣中高齡憂鬱症的治療狀況。

結果發現,高達87%中高齡憂鬱症患者覺得就醫便利,卻只有27%的患者尋求醫師治療,最終僅11%得到有效的治療,顯示台灣中高齡憂鬱症就醫率偏低,此研究已發表於國際期刊《刺胳針區域健康-西太平洋》(Lancet Reginal Health - Western Pacific)。

繼續閱讀:https://health.tvbs.com.tw/medical/33497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