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2日 星期四

新聞選輯:1/5人口破65歲,超高齡社會3年倒數!樓梯、廁所等空間怎麼做才「高齡友善」?

資料來源:https://futurecity.cw.com.tw/article/2768

1/5人口破65歲,超高齡社會3年倒數!樓梯、廁所等空間怎麼做才「高齡友善」?

2022-09-20
整理・許鈺屏

2025年,台灣將進入超高齡社會,65歲以上人口將佔20%;換句話說,三年後,路上每五個人就有一位超過65歲。

但你可能也看不到這些畫面——因為有更多長者住在無電梯公寓,膝蓋痛到不能下樓;或擔心馬路太寬、車速太快,出門也不願走遠。原因在於,台灣目前的城市規劃與交通設計多是半世紀前完成——那是一個每年新生兒破40萬的年代,但去年,台灣新生兒人數已跌破16萬。

現在,台灣該思考重新設計高齡友善的城市與建築,來因應進逼的現實需求。未來城市邀請長期投入高齡建築設計的JJP潘冀聯合建築師品牌長、建築師謝偉士,分享他的觀察及經驗。

未來城市Podcast EP.41

▹ 未來主持人:未來城市頻道總監 陳芳毓
▹ 未來大來賓:JJP潘冀聯合建築師品牌長、建築師謝偉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