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5日 星期四

網路資源:2022《康健》健康城市大調查

資料來源:https://www.commonhealth.com.tw/topic/healthycity2022

2022《康健》健康城市大調查

少子化、高齡化的趨勢已難逆轉,當長者更老、失能狀況更嚴重、需求更高時,照顧者的負荷愈益沉重。如何不讓照顧困境拖累全家,考驗各縣市政府建構照顧服務體系的能力。

口號喊得響亮,真的能做到嗎?儘管中央訂出政策方向,但落實到執行面時,縣市政府如何隨著地方的生活習慣、文化特性、人力結構,因地制宜建構適合的照顧服務體系,恐怕才是真能滿足民眾照顧需求的關鍵,尤其在資源不那麼充足的縣市,該如何運用創意做法,提供好用、夠用且用得起的服務?

《康健》從「資源與人力布建、服務現況與成效、照顧與支持、多元宣傳與創新」4大面向、共21項指標,分析22個縣市的長照作為,哪個城市最給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