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2日 星期四

新聞選輯:高齡投資 擬取消年齡分際


資料來源:https://ctee.com.tw/news/finance/718872.html

高齡投資 擬取消年齡分際
工商時報 魏喬怡 2022.09.19

為保護高齡金融消費者,國內金融業受限許多。信託公會擬推動修訂信託業營運範圍受益權轉讓限制風險揭露及行銷訂約管理辦法,「在符合高齡公平對待的原則下」,讓高齡者仍有知道各式投資理財商品的權利。

信託公會指出,有時過度保護反而會限制高齡者的投資權益,若要讓高齡者得到最適切的金融服務,不該以「年齡」作分際,而應該從高齡者是否仍保有理財能力及商品風險高低去設立保護機制。

信託公會秘書長呂蕙容表示,目前信託業的部分法規,是以「年齡」作為限制的分際,例如對已簽訂信託契約的客戶,如已年滿70歲以上,不得就特定投資標的對其進行推介,但是像一些外幣理財商品、境外基金及境外結構型商品等,若只是單純以年齡去限制,反而會阻礙高齡客戶獲取適合投資標的訊息,而錯失合適的資產配置與運用的機會,反而形成另一種不公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