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9日 星期一

新聞選輯:不能那麼早退休 我國賦閒人口跌破百萬

資料來源:https://ctee.com.tw/news/policy/718612.html

不能那麼早退休 我國賦閒人口跌破百萬
工商時報 
2022.09.18

主計總處甫完成的調查指出,連續八年逾百萬的賦閒人口,於今年前七個月首度跌破百萬人。國發會表示,這是國人延後退休、或退休後再就業所致,今年前七個月中高齡勞參率升至65.4%,已創下歷年新高,研判還會持續升高。

主計總處指出,由於求學、料理家務、高齡、身心障礙、想工作而不找工作等原因,在台灣有800多萬人,屬於沒有工作也不找工作的「非勞動力」,不過,有一類既非求學、也非高齡、也沒有料理家務的非勞動力則歸為賦閒人口(賦閒、傷病、其他),賦閒人口自96年的77萬升至103年101萬,此後年年逾百萬,不過,今年前七個月已降至97萬人,為近九年來首度跌破百萬的一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