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日 星期五

新聞選輯:2025台灣面臨「超高齡社會」勞動力短缺危機,國發會規畫未來10年引進40萬外來就業人口

資料來源: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172538

2025台灣面臨「超高齡社會」勞動力短缺危機,國發會規畫未來10年引進40萬外來就業人口

國家發展委員會最新人口推估,台灣正面臨勞動力人口的短缺危機。對此,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昨(30)日表示,為了強化人才量能,將從3大方向推進,期望在未來10年內引進40萬外來就業人口。然而,台大國發所兼任教授辛炳隆表示,對於如何達到目標,還要有具體規畫。

2025台灣將進入超高齡社會,扶養比至2060年逾100

根據國發會於8月22日所發布的人口推估報告,預計3年後65歲以上人口將占總人口比率超過20%。同時,勞動人口也將低於總人口數的2/3,勞動力將不如以往豐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