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5日 星期四

新聞選輯:健康網》孤獨感會惡化身心健康 醫授3招找回幸福感

資料來源:https://health.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4052533

健康網》孤獨感會惡化身心健康 醫授3招找回幸福感
2022/09/08 18:43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年長者常容易感到孤獨,醫師提醒,孤獨會導致血壓升高,引發心血管疾病造成失眠、生活品質及認知變差,也會使孤獨感變得更嚴重,因此建應多外出運動曬太陽、加強認知功能訓練,以及多參與活動等3方法重新找回幸福感。

台大醫院精神醫學部主任暨台灣老年精神醫學會理事長黃宗正表示,隨著年齡增長,身旁親友陸續過世,社交系統減少;身體狀況較不佳,影響活動力及參與事物的機會等因素,以致年長者特別容易感到孤獨。建議周遭的人對身旁長者可以多點警覺及關懷,察覺對方活動是否愈來愈侷限、漸漸退出原本的社交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