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7日 星期三

新聞選輯:醫療險理賠常有爭議?一次看懂新型態保單


資料來源: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17/4904362

醫療險理賠常有爭議?一次看懂新型態保單
2020-10-06 07:50Smart智富 撰文:林竹

很多人手上都有醫療險,醫療險的理賠機率高、理賠爭議也時有耳聞。根據財團法人金融消費評議中心最新公布的2020年第2季申訴暨評議案件統計,在人壽保險業理賠常見爭議類型中,以手術認定(14%)、必要性醫療(11%)與理賠金額認定(10%)為3大最常見類型,可以看出醫療理賠是保險公司與保戶常爭議的關鍵點。

這些爭議,除了是兩造認定差異,醫療險保障無法與時俱進、跟不上時代,也是成因之一。但近年保險公司已陸續推出符合醫療現況與民眾需求的保單,全球人壽商品部副總經理鄭中安接受《Smart智富》月刊記者專訪時表示,現在醫療險規畫走「混搭風」,在保單內容設計與給付方式,都跟過去有所不同,因而民眾應從「新」調整保險規畫,才有完整保障。以下為專訪紀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