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7日 星期三

新聞選輯:高齡健康 4大祕訣 避免失能超前部署


資料來源: https://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599803

高齡健康 4大祕訣 避免失能超前部署
2020.10.06

【本報台北訊】長壽是一件好事,但不知不覺長壽似乎成為了家庭的負擔。七十一歲的台北市政府衛生局長黃世傑,看著台北市人口快速老化,平均餘命八十三歲,其中卻有八年不健康,他相信力行均衡飲食、運動,就有機會讓不健康餘命往後延,再活久一點。

黃世傑說,老化後,最怕面對失能、失智,特別是失智的病程非常長,動輒十多年,失智患者後半段的人生則是伴隨失能度過,「我最怕自己得到失智症」,對家人來說真的太苦了。

造成失能的五大危險因子「腦中風、失智症、高齡衰弱、骨折、跌倒骨折」,這些原因都可以透過高齡健康四大祕訣:增加肌力、體重管理、調整飲食、積極面對疾病來趨吉避凶。

訓練腹部肌群

走路記得挺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