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30日 星期五

新聞選輯:別讓退休人生變「三顧族」 創造你的快活樂齡趣


資料來源:https://ubrand.udn.com/ubrand/story/11816/4937470?form=udn_ch2_common3_cate

別讓退休人生變「三顧族」 創造你的快活樂齡趣
2020/10/29 張世杰、吳思萍(倡議企劃)

台灣將於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相當於每5人有1位是65歲以上老人,面對緊接而來「退休潮」,在仰賴政府、企業推動友善樂齡環境的同時,自己應先替第三人生「超前部署」,別因徬徨的退休生活,成為在家顧孫子、顧郵差、顧垃圾車的「三顧族」。

台灣滿65歲以上的老年人口,在2018年超過300萬人,宣告邁入高齡社會,而國發會今年8月公布最新人口推估報告,台灣總人口在2020年轉成負成長,推估將於2025年提早進入超高齡社會,顯示在不久將來,有越多人步入退休階段。

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