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6日 星期一

研討展覽:「高齡者進食吞嚥照護與照護食發展分享」研習會

資料來源:http://www.elderly-welfare.org.tw/tc/news_in.aspx?id=1211&chk=2e3e3d42-08a1-47a0-955c-7a560e6be275&mid=21


「高齡者進食吞嚥照護與照護食發展分享」研習會

一、 活動緣起:

 食物是人類生命的來源,我們透過日常飲食來吸收身體所需的能量及養分,同時也得到了滿足與樂趣。一旦因為疾病或老化等因素,使得「吃」變得困難時,將導致生活品質降低、營養不良、甚至是吸入性肺炎或窒息等嚴重的生心理問題。

 隨著人口老化,咀嚼吞嚥障礙的人數亦快速增加。為使更多長照領域之醫事及照顧服務等有關人員,對於高齡者進食吞嚥照護與適當的飲食質地調整有更深入的學習與認知,特辦理此研習活動;期能幫助銀髮長輩找回「吃」的能力與動力,可以由口進食到人生的最後一刻,維持生活品質與尊嚴。


二、 活動目標:

●學習如何發現吞嚥問題與處置方式、長照2.0吞嚥團隊合作模式、國際吞嚥障礙飲食質地(IDDSI)、安全進食策略、擺位與輔具使用原則等專業知能。
●分享不同照護場域之照護食應用策略與發展歷程。


三、 主辦單位: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老人福祉協會


四、 辦理日期:

109年11月28日(週六)



五、 辦理地點:

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1003會議室(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11號10樓)



六、 參加對象:

語言治療師、職能治療師、營養師、護理師、社工師、照顧服務等相關人員,預計90名。


七、 議程安排:


八、繼續教育積分:

●語言治療師(通過)
●職能治療師/生(送審中)
●營養師(送審中)
●護理師(通過)
●長期照顧服務人員(送審中)



九、報名注意事項:

●本活動免報名費。
●因應新冠肺炎防疫措施,採實聯制,須事先網路報名。
●預計招收90名,每單位最多可報名2位(以最高母機構計算)。
●主辦單位保留報名者資格審核權力,收到《錄取通知》e-mail,才算報名成功。
●連絡人:許樂屏社工員,02-22686436*7706。



十、報名網址(已額滿,可報候補):

相關連結:https://forms.gle/NhvHLC3ycYKjtS9f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