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9日 星期四

新聞選輯:邁入中年常暈眩?專家:當心血壓遽降,失智、中風機率增


資料來源:https://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nid=83034

邁入中年常暈眩?專家:當心血壓遽降,失智、中風機率增
2020/10/28 · 作者 / BBC News 中文 · 出處 / BBC News 中文

你是否有從床上站立起來時感覺頭暈的經歷?根據美國研究人員的一份報告稱,這種情況可能增加未來罹患失智症(俗稱老年癡呆症)和中風的危險。

有些人從平躺到直立變換體位時,會出現頭暈目眩,這是由於血壓突然下降所造成的。這一現象被稱作體位性低血壓(orthostatic hypotension,OH)。

美國研究人員對1萬多名志願者(平均年齡54歲)進行研究,發現OH會大大增加將來患老年癡呆症或中風的風險。

但是,有時感覺眩暈並不一定就是有嚴重疾病的信號。

美國神經病學學會(The American Academy of Neurology)對這些人員進行了長達25年的研究。

報告作者羅靈斯(Andreea Rawlings)說,他們之前就知道體位性低血壓(OH)與心臟病有關聯。因此,研究人員想探究它是否與大腦的一些疾病也有聯繫。(推薦閱讀:小心!「這種」暈眩,可能致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