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7日 星期一

新聞選輯:在家吃早餐:原形食物優先選 好油也要吃一點

資料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7266/4837962?from=udn-catebreaknews_ch2

在家吃早餐:原形食物優先選 好油也要吃一點
2020-09-06 04:48 聯合報 / 記者楊雅棠╱報導咖啡圖/123RF

你常常因為太晚起,或是匆忙趕上班、趕接送小孩上學而來不及吃早餐嗎?

或是隨便喝杯咖啡就當作早餐「打發」過去。

如果能在家吃早餐,或提前準備好帶著走,最能達到均衡營養需求,開啟一天的能量。

肥胖研究學會理事長蕭敦仁表示,早餐是「打破禁食」後的第一餐,從醫學角度來看,是給身體「是否缺能量」的訊號,若是該攝取的營養素都非常均衡,身體才不會對單一營養素有缺乏的感覺,代謝會比較好,因此吃份「均衡的早餐」非常重要。

如何選擇均衡的早餐?蕭敦仁表示,要先計算一天所需的熱量,通常以體重乘以30大卡,再分為早、中、晚三等分,早餐不需要特別減量或是增量。因此假設一天需要熱量1800大卡,早餐則以600大卡為基準。

營養素的分配上,則以碳水化合物占五成、油脂三成以及蛋白質兩成的比例攝取。


油脂

好油吃不夠 恐荷爾蒙失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