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7日 星期一

新聞選輯: 勞保年改 百萬退休人將少領退休金 橘世代首當其衝


資料來源: 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120703/4831522

勞保年改 百萬退休人將少領退休金 橘世代首當其衝
2020-09-03 14:23聯合報 記者 江睿智

勞動部將啟動勞保年金改革。勞動部長許銘春表示,期盼這次的改革可以延長勞保十年、廿年的財務,而且為求世代公平,勞保年改將溯及既往。

目前退休領勞保年金勞工,每月約增加萬名,截至今年六月底止,已有逾一三三萬退休勞工每月領年金。

若勞保年金改革將溯及既往,目前領年金一三三萬退休勞工也會受影響,月退休金將會調降。

許銘春表示,勞動部將於年底提出勞保年金改革草案,方向包括調整年資給付率、提高勞保費率速度,拉長平均投保薪資採計期間、以及提高政府每年撥補等四大方向,也將溯及既往。

她表示,為使勞保財務更穩健,維持更長久,爭取下一次改革空間,以讓年輕勞工將來領得到,勞保年改一定會溯及既往,「否則對年輕人不公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