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7日 星期一

新聞選輯: 長輩門診最愛問:這也痛、那裡痛,卻找不到病因 當心是憂鬱!

資料來源: 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120705/4836528
長輩門診最愛問:這也痛、那裡痛,卻找不到病因 當心是憂鬱!
2020-09-05 08:49聯合報 文/楊雅棠

西蒙波娃在晚年著作「論老年」這麼說「沒有什麼比老年更確定會到來,也沒有什麼比老年更讓我們沒準備」。橘世代邀請高齡醫學專家回應「高齡門診最愛問」,我們蒐集了最常問診求醫的難題,透過許多的門診故事,為長者追求身心靈健康預為準備。


「老伯伯帶著厚厚一疊病歷進到高齡醫學門診診間,這裡痛、那裡也痛,就是找不出原因。」台北榮總高齡醫學中心主任陳亮恭表示,許多老年人往往是憂鬱與焦慮的症狀讓他們不斷求醫,愈是找不出明確疾病,便愈焦慮,而這也是高齡醫學中心的使命,「以全人為中心,以團隊方式給予完整的照護」。

2025年,台灣將由高齡社會進入超高齡社會,每五個人當中就有一位是老年人。然而高齡長者生病,不僅僅是單一問題,常伴隨著其他醫療需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