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8日 星期三

新聞選輯:《產業》人口高齡化,遠距醫療崛起


《產業》人口高齡化,遠距醫療崛起
2014年10月07日 13:28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

人口高齡化問題受到重視!台灣將於2018年邁入高齡社會,遠距醫療與遠距照護成為世界各國衛生單位與醫療機構發展主題之一,從人性化的角度出發,最好可以以資通訊科技提供民眾便利的遠距醫療保健服務,全球開放式標準化整合通訊與協同作業大廠寶利通(Polycom)參與今日在台北舉行的「亞洲醫療創新巡迴論壇」,台灣區總經理呂理正也分享視訊解決方案如何促進遠距醫療之發展。

根據Transparency Market Research發表的最新研究報告,全球遠距醫療的市場規模已於2013年達到143億美元,預估至2020年將成長為363億美元,自2014年至2020年的年複合成長率(CAGR)預測將高達14.3%,顯示遠距醫療日益重要,且帶來龐大商機。

呂理正表示,視訊會議之應用提升醫療品質與效率,並降低醫療成本,Polycom秉持創新的精神,持續推動遠距醫療與照護的發展,希望能夠協助改善整體醫療體系的效率,讓醫療機構與患者都能夠受惠。我們也期許能透過遠距醫療與遠距照護的開展,改善台灣醫療資源分布不均之問題,讓身處偏鄉的居民也能夠享有高品質的醫療服務。

視訊與整合通訊的革新為遠距醫療帶來突破性的發展,讓專業醫護人員打破時間與空間的限制,提供遠距診治、病情追蹤與照...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