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4日 星期二

新聞選輯:老年失智症 自殺是警訊

老年失智症 自殺是警訊

【大紀元2014年10月13日訊】(大紀元記者徐翠玲台灣台北報導)台北榮總老年精神科過去一年研究顯示,60位老年失智住院患者中,因自殺行為住院約占11.7%。台北榮總老年精神科主治醫師劉慕恩13日表示,老年失智症患者自殺行徑常被家屬視為憂鬱症,檢查後才發現是失智症,家中老人若有自殺行為出現,家屬應注意可能是失智症而非單純憂鬱症。

老年人自殺比例較一般族群高,每10萬人就有20人以上,老年失智症患者自殺又高過老年人比例。自殺與失智症關聯,劉慕恩指出,老人失智症患者前期功能下降,有病識感,發覺能力不如從前,會有憂鬱情況,自卑感、無望感、無助感出現,再加上衝動情緒控制能力較差,有負面、自殺想法就立刻去做,以至於患者自殺機率比一般人高。當家中長輩有自殺行為時,除憂鬱症外,也可能是老年失智症。

劉慕恩說,家屬若發現家中老人可以做的事不能做、常常忘記東西...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