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0日 星期一

新聞選輯:老年人姿勢性頭暈 恐耳石掉落



老年人姿勢性頭暈 恐耳石掉落
健康醫療網 (2014-10-16 16:10)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一名85歲的吳婆婆,多年來都有頭暈的情形,有固定服用止暈藥的習慣,但症狀都沒有好轉,尤其是彎腰起身時會特別嚴重,有如天旋地轉、覺得噁心想吐,但每次症狀只持續約30秒,忍一忍就過去了,但家人懷疑有異,帶至醫院檢查,發現是耳石掉落,引起的良性姿勢性頭暈。

收治患者的台大醫院老年醫學部主任詹鼎正指出,頭暈是老年人常見的症狀,而良性姿勢性頭暈是一種平衡系統失調,通常病因是內耳掌管重力加速度的橢圓囊中的耳石,掉到了掌管旋轉平衡的半規管中。

詹鼎正強調,耳石掉落可能是頭部...詳全文 老年人姿勢性頭暈 恐耳石掉落-生活消費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41016/13446074.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