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6日 星期四

新聞選輯:中國大陸老齡消費潛力將超百萬億人民幣


中國大陸老齡消費潛力將超百萬億人民幣
http://www.cdnews.com.tw 2014-10-14 11:50:19
沈子涵/整理

 香港經濟日報報導,中國大陸老齡科學研究中心發布《中國大陸老齡産業發展報告(2014)》,報告顯示預計到2050年,大陸已經處於老齡社會初期,人口老齡化進程加快釋放老齡産業發展空間,未來大陸將成長為全球老齡産業市場潛力最大的國家,達百萬億元人民幣的消費潛力,龐大的市場前景將會吸引巨量的資本進入。

 根據報告預測,2050年全世界老年人口將達到20.2億,其中大陸老年人口將達到4.8億,占全球老年人口的四分之一,為世界上老年人口最多的國家。2014年至2050年間,大陸老年人口的消費潛力將從4萬億元成長到106萬億元,占GDP比例將從8%成長到33%。大陸將成為全球老齡産業市場潛力最大的國家。

 目前中國大陸老齡産業發展政策環境良好,市場需求逐漸釋放,市場供給不斷擴大,老齡産業迎來發展機遇。老齡用品業市場日漸升溫,老齡用品、輔具和保健品等需求旺盛;老齡服務業發展持續加速,以養老服務、健康服務為主的老齡服務業成為市場投資熱點;老齡房地産業市場供給走旺,以房地産開發企業、保險公司等為代表的各路資本競相投入。四大主要老齡產業將是老齡金融業、老齡用品業、老齡服務業及老齡房地産業。...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