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4日 星期五

新聞選輯:中風治療 把握黃金3小時治療期

中風治療 把握黃金3小時治療期
【中時健康 李宛真/台北報導】2014.10.22


  家人中風,要把握黃金3小時治療期。趙老先生與兒女同住,但兒女白天必須上班,只好讓老先生獨自一人在家。一天晚上兒女下班返家發現老先生神情異常,趕緊送醫檢查確診為中風。

  醫師建議,家有中風高風險老人,建議以手機或家用電話設定快撥鍵,方便長者發生中風時可即刻接通119,只要在黃金3小時內注射血栓溶解劑,緩解中風效果大幅提高。

  為喚醒民眾對中風防治的認識,台灣腦中風病友協會與部立雙和醫院將於10月25日周六上午8:30至12:30,在中和823紀念公園勵學廣場,舉辦「2014年台灣世界中風日」,活動以「預防中風全壘打」為主軸,期望以生動活潑的方式宣導民眾預防中風。

  趙老先生家人向醫師表示,下班返家時,趙老先生躺在床上,不理會家人問話,只能吐出簡單反覆字句,家人懷疑有異常,馬上連哄帶拉將老人送醫。雖然發現到送醫只花半小時,可惜老先生中風發生已經超過黃金3小時的治療期。...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