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2日 星期三

新聞選輯:韓國逾兩成老年人有過自殺念頭 憂鬱症系主因

韓國逾兩成老年人有過自殺念頭 憂鬱症系主因
10 - 21 14:34

據韓國國立首爾醫院近日公開的調查資料顯示,韓國65歲以上的老年人中,21.6%的人有過自殺念頭。


  中新網10月21日電 據韓國《亞洲經濟》21日報道,韓國是全球自殺率較高的國家之一,自殺率在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34個會員國中連續10年排名第一。其中,老年人的自殺率更是居高不下,已成為韓國嚴峻的社會問題。

  據韓國國立首爾醫院近日公開的調查資料顯示,韓國65歲以上的老年人中,21.6%的人有過自殺念頭。這一數字也表明,每5名韓國老人中,就有一人曾試想過自殺,引發韓國社會的高度關注。

  據了解,憂鬱症、消極的想法和不及時就醫是造成韓國老年人產生自殺念頭的主要原因。其中,憂鬱症的影響最大。患憂鬱症的老年人比普通老年人更容易產生自殺念頭。另據國民健康影響調查報告,韓國15.1%的老年人長期被憂鬱症所困擾。

  不及時就醫的老年人也容易產生自殺念頭。據相關調查,韓國19.9%的老年人曾有過患病時不願去醫院接受治療的經歷。其中,39.2%的老年人是因經濟上的負擔所致。...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