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2日 星期二

新聞選輯:拐杖藏危機 非木製手杖竟2/3不合格

資料來源:http://www.ttv.com.tw/news/view/10503210016600I/579

拐杖藏危機 非木製手杖竟2/3不合格
"手杖標示"3成不合格 消保處祭罰鍰
慎選老人手杖! 拿雨傘代替風險反增

2016-3-21 政治新聞 新聞影音

家中有年長老人的觀眾朋友要特別注意,行動不便的老人家,所使用的手杖,可能隱藏致命危機!行政院消保處抽查台北、台中、台南的賣場商行中,所販售的非木 質手杖,品質檢驗合格率只有三成六,等於有將近三分之二的拐杖不及格,使用可能會發生斷裂、滑倒等風險,就連標示都有將近三成不合格,讓高齡者暴露在危險中。


拐杖落地,發出聲響。家裡有老人家,常用拐杖,卻可能潛藏危機。行政院消保處抽查台北、台中、台南三處大賣場與百貨商行的非木質手杖共14件,發現品質檢 驗合格率居然只有36%,等於有將近三分之二比例不合格,包括構造尺度3件、杖端膠頭7件、負載試驗4件都不及格,高齡者使用可能會有致命危機。就怕老人 家使用柺杖斷裂或滑倒,影響安全。而在標示部分,合格率也只有71%,也就是近三成不合格,包括沒有標日期、廠商產地成分以及度量衡等,消保處將要求改 善,否則會大動作開罰。祭出百萬罰鍰,維護高齡者權益,也提醒民眾選購手杖時要多注意標示以及材質並試用,不要用登山杖、雨傘或椅子來代替,更別購買來路 不明商品,讓家中老人家暴露風險之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