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日 星期三

新聞選輯:銀髮資源網上線 食衣住行e網打盡

資料來源: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41&art_id=805853

銀髮資源網上線 食衣住行e網打盡
2015-03-30 經濟日報 記者江睿智╱即時報導

為提供銀髮者全方位資訊服務,勞動部整合跨部會相關服務資訊,建置「銀髮資源網」,並已上線,提供銀髮者食衣住行、就業、旅遊、理財等資訊服務,亦提供青年與銀髮者交流互動平台,創造世代共融。

近年來,台灣人口老化速度已高於全球平均值,甚至到民國2025年,65歲以上的人口將超過20%,達到「超高齡社會」的標準;人口結構的老化、少子化的趨勢及中高齡者較早退出勞動市場,因此,銀髮人力的開發及再運用已成為當前重要的政策課題。

勞動部建置「銀髮資源網」,係整合相關部會資訊流,提供銀髮者全方位資訊的網路平台,該平台的設計以友善銀髮為最主要考量,包含簡易頁面、將介面字體放大及螢幕色彩鮮豔等,同時提供線上報讀功能,符合銀髮者視覺及操作方便,並可依個人需求設定條件查詢,希望銀髮者可輕鬆的查詢各項資訊。

勞動部指出,「銀髮資源網」提供線上3.5萬個全職、彈性工作職缺,讓銀髮者找職缺及企業界找人才的網站平台;並整合跨部會提供多元職業訓練、學習課程,也有和銀髮族相關食衣住行、理財就業、旅遊人文及健康照護等生活資訊。歡迎各界上線交流,銀髮資源網網址:http://swd.wda.gov.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