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6日 星期四

新聞選輯:聯合國:全球人口未來15年將增11億 從73億升至84億

資料來源:http://fund.cnyes.com/news.aspx?choose=newscontent&sn=20150415110026131408712

聯合國:全球人口未來15年將增11億 從73億升至84億
資料提供: 作者:鉅亨網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發表日期:20150415

聯合國報告指出,未來15年全球人口將增加11億,從目前的73億人口上升到2030年的84億。除了歐洲之外,所有地區的城市人口預計將增加15%。

中新網15日援引外媒報導,聯合國紐約總部日前召開聯合國人口與發展委員會第48次會議,聯合國負責經濟和社會事務的副秘書長吳紅波在會議上宣讀了潘基文為會議準備的報告。

報告顯示,在未來15年,全球新增的11億人口大多集中在城市。

潘基文稱:「目前,全球超過一半的人口在城市裏生活,而在未來15年裏這比率將會攀升,這增加了進一步提高城市化和克服這趨勢帶來的難題的急迫性。」

報告也指出,在未來的15年,全球將約有20億孩童步入入學年齡,而全球老年人人口比率也將從2015年的12%,上升到2030年的16%。

對此,潘基文表示,聯合國必須加強教育,確保他們能夠獲得性和生育保健福利。此外,聯合國也必須為他們創造更多的體面工作。

針對全球老年人人口比率將在未來15年增加的趨勢,潘基文強調,聯合國應該建立使老年人能夠充分發揮作用並享有所應有的社會保障的社會。

潘基文表示,國際社會將制定一套可持續發展的目標,而一些重要因素尤其在全球老年人和孩童之間比例的變化、全球城市化和移民方面將會對這些目標造成影響。

潘基文也籲請世界各國在2015年實現全球轉型的變革中「不落下任何一位」。

此次會議將以「實現我們希望享有的未來——將人口問題納入可持續發展,包括2015年後發展議程」為主題,進行為期一週的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