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6日 星期日

新聞選輯:美研究:住在交通繁忙地區 恐提高失智症風險

資料來源:http://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1297489

美研究:住在交通繁忙地區 恐提高失智症風險

2015-04-24 22: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專家警告,居住在交通繁忙路段的居民要小心了!交通工具排放廢氣所造成的空氣汙染恐導致人類大腦結構的改變,提高罹患失智症的風險。



交通工具排放廢氣所造成的空氣汙染恐導致人類大腦結構的改變,提高罹患失智症的風險。(圖擷自《每日郵報》)

先前已有研究證實,交通工具以及工廠排放的廢氣含有顆粒微小的的煤煙顆粒(pm2.5)會造成肺部的損傷,以及凝血功能的受損。而最新美國波士頓醫學大學的研究指出,這些汙染的空氣,會使人類的腦部血管堵塞,然而因為沒有症狀,常常被患者忽略。



他們找來了年齡分布在60歲至90歲之間沒有中風病史的老年人,調查他們所居住的週遭環境,並持續追中。而後發現居住在空氣品質較差區域的老年人,罹患中風、失智症、肺癌的機率,相較其他人來的高。

歐盟將這個研究列入空氣汙染法修法的參考資料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