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7日 星期二

新聞選輯:最憂鬱的工作「孤獨死現場清掃處理業」

資料來源(圖文):最憂鬱的工作「孤獨死現場清掃處理業」 | 即時新聞 | 20150405 | 蘋果日報

2015年04月05日18:04
邁入高齡化社會的日本,根據統計有四分之一的人口在65歲以上,且一年大約有3萬獨自居住的老年人「孤獨死」,而專門處理「孤獨死」房間跟遺物的業者被稱為「特殊清掃業者」。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今年3月,日本東京鄉下公寓發現一名死亡一個月的85歲老年人遺體,警察在將遺體搬離現場後,家屬聯絡了專門處理善後的「特殊清掃業者」來整理,由於現場有許多蒼蠅、遺體的體液、沒洗的衣物、未開封的郵件等物品,所以他們抵達後穿著防護服,先用驅蟲劑將蚊蟲先行驅趕,再入內進行打掃,其中也要確認遺物是否含重要資料後歸還家屬,清掃完成後也在房間放花與線香祭拜亡者,這些流程所需約6小時。

「特殊清掃業者」表示,一般人通常都對這個行業不是很了解,由於日本高齡化的關係,「孤獨死」的案例開始變多,而進入夏天後腐敗速度變快,遺體會比較容易被發現,「現在一周大概會有3、4次的案子要處理」。(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