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

新聞選輯:生育率低 台灣生活水平註定下降!


生育率低 台灣生活水平註定下降!
2014年11月09日 20:12
陳碧芬
台灣生育率在全世界敬陪末座,不僅人口結構受到明顯改變,高齡化社會對公共財政和生活水平帶來不利的影響,中研院經濟所指出,台灣的實際生育率過低,且與最適生育率的差距過大,國人未來的生活水平將因此下降。

這是中研院研究員參與全球跨國研究計畫的結論之一,研究成果發表於最新一期出刊的《科學》(Science)期刊:(Is low fertility really a problem? Population aging, dependency, and consumption, Science 10 October 2014: Vol. 346 no. 6206 pp. 229-234 )。中研院明天將公開為國人說明。

名為「國民移轉帳計畫」(National Transfer Accounts)的大型跨國合作研究,由中研院經濟研究所副研究員董安琪參與,與近40個國家研究人員共同研究,這也是經濟所近年推動跨國研...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