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日 星期一

新聞選輯:陸人口高齡化 引爆百兆人幣商機

陸人口高齡化 引爆百兆人幣商機
http://www.cdnews.com.tw 2014-11-01 10:46:23

陳恆光/整理

 大陸國家衛計委主任李斌曾指出,「單獨二胎」有利於減緩大陸人口老齡化速度。但如今大陸民眾對「單獨二胎」興趣缺缺,大陸人口老化危機勢必加速,但也引爆至2050年逾百兆(人民幣,下同)銀髮產業的消費潛力。

 日前,大陸老齡科學研究中心發布《中國大陸首部銀髮產業發展報告》。報告指出大陸對銀髮產業日趨重視。預計到2050年有逾百兆的消費潛力、近36.8億的老年人口就診人次、7900萬左右老年人口的養老需求,將會吸引大量資本進入銀髮產業市場。

 旺報綜合報導,報告顯示,大陸已經處於老齡社會初期,人口老化加快釋放了銀髮產業發展空間,未來大陸將成長為全球銀髮產業市場潛力最大的國家。據預測,2014年至2050年間,大陸老年人口的消費潛力,將從4兆元左右增至106兆元左右,增加25倍,佔GDP的比例也由8%左右成長到約33%。

 分析人士指出,老齡化人口的快速增長開始吸引地產商、專業養老機構、保險公司等各路資本駐足,關注老齡房地產業市場。銀髮產業市場日漸升溫,老齡用品、輔...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