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4日 星期五

新聞選輯:超級人瑞身上 暫找嘸長壽基因


超級人瑞身上 暫找嘸長壽基因

科學家研究指出,每個超級人瑞身上一定有許多、或者不同的基因,讓他們擁有能活到極度高齡的優勢。圖為世界最長壽的女人日本大川貞緒3月5日歡慶116歲生日。(Buddhika Weerasinghe/Getty Images)

【大紀元11月13日報導】(中央社華盛頓12日綜合外電報導)有些人可以活到110歲以上,他們是怎麼辦到的?是因為基因優越、生活嗜好良好、運氣好,還是跟上述條件都有關?

研究這些「超級人瑞」的科學家今天說,他們為17名110到116歲的人瑞進行基因組測序,試著判斷他們是否擁有能躋身「超級人瑞俱樂部」的基因特徵。全球目前只有75人擁有超級人瑞俱樂部會員資格,幾乎都是女性。

美國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發育生物學和遺傳學教授史徒華金(Stuart Kim)說:「這揭開了探索超級長壽關鍵基因的序幕。」他的研究刊於科學期刊「公共科學圖書館」(PLOS ONE)。

能如此長壽,答案沒那麼簡單。研究人員說,這項研究並沒有在超級人瑞身上發現共通的基因特徵,但倒是強化了1個觀念:活到極高齡可能牽涉了許多因素...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