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8日 星期二

新聞選輯:預防退化性關節炎 關鍵在運動

預防退化性關節炎 關鍵在運動
2014年11月12日 04:10
陳瑄喻/台北報導

「蹲下去爬不起來,真的是老了沒有用。」65歲的李先生,這幾年的膝蓋每逢季節變化就痠痛不已,每次發作時都只能吃消炎止痛藥來減緩疼痛,為避免膝蓋惡化要開刀,他也只能每天狂補保健食品,只希望能免去膝蓋挨刀的命運。

退化性關節炎是長輩常見的關節疾病,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國內約每10位長者中,就有2位深受膝關節退化之苦,且發病年齡有逐年下降的趨勢,不少民眾為了延緩膝關節退化,許多人會靠吃營養保健食品來保養。

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表示,國人膝關節退化盛行率約達15%,常見的膝關節問題,像是關節退化、類風溼性關節炎、痛風等,而近年來,醫界發現,罹患退化性關節炎患者從60、70歲逐漸下降,已經出現40多歲的患者。

台大醫院骨科部主任楊榮森表示...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