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

新聞選輯:生育率低迷!調查顯示:2060年老年人口將是小孩的4倍


生育率低迷!調查顯示:2060年老年人口將是小孩的4倍
Yang 2014/11/21 發表於 • 社會 • 網摘

張淑慧說,台灣兒童受照顧也不足,政府長期採取「現金化」兒少政策,只用津貼、獎金來解決兒少福利的問題,導致中低收入戶把兒童當搖錢樹

台大兒少家庭中心20日指出,台灣若生育率持續低迷,到2060年,老年人口將是小孩的4.4倍;1970年台灣生育率曾高達4,代表平均每名婦女生4個孩子,隨後就開始逐漸下滑;直到去年為止,台灣總生育率僅1.07,成為世界最低生育率的國家地區。此外,台灣去年新生兒,出生體重低於2500克的比率達8.4%,也與晚婚晚生有關。

中央社報導,總統馬英九20日才宣布,台灣繼聯合國兩項人權公約、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施行法後,兒童權利公約施行法今天正式施行。

台灣大學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兒少暨家庭研究中心特別選在兒童權利公約施行法上路的這天,公布「台灣童權指標報告」指出,1970年台灣生育率曾高達4,代表平均每名婦女生4個孩子,隨後就開始逐漸下滑;...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