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

新聞選輯:生醫業未來10年動能 聚焦高齡化

生醫業未來10年動能 聚焦高齡化

2014-11-21 15:15

〔本報訊〕科技不斷精進,改變了台灣的人口結構,引發人口老化問題,但危機就是轉機,工研院今天表示,高齡化將成為生醫產業未來10年的成長動能。

工研院及經濟部聯合舉辦「眺望2015產業發展趨勢研討會」,今天會議進入最後一天,會中工研院談論到生醫產業發展時表示,該產業未來10年的商機,都將與高齡化議題息息相關。

科技不斷精進,改變了台灣的人口結構,引發人口老化問題,但危機就是轉機,工研院今天表示,高齡化將成為生醫產業未來10年的成長動能。(彭博社)

工研院指出,隨著人口高齡化,市場對於醫療照護的需求將大幅提升,因此,不論是醫護人力、輔助器材,還是醫療軟體或決策系統,都是未來投資的焦點,預估高齡化商機將成為生醫產業未來主要的驅動力。

在醫材市場,工研院建議可佈局新興國家,以中國市場而言,近3年成長規模已超過英國、法國與義大利,躍身為全球第四大醫材市場;...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