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

新聞選輯:3C遠距照護 健康自主管理

3C遠距照護 健康自主管理
【聯合報╱記者楊欣潔/台北報導】
2014.11.24 03:47 am
記者楊光昇/攝影
台灣快速進入高齡化時代,台北市衛生局長林奇宏、元智大學老人福祉科技研究中心主任徐業良認為,透過資訊或通信科技可幫助高齡者提升健康自主管理意識,也是未來健康照護趨勢。台北市都市發展局長邊泰明則建議,建構友善高齡社區環境,讓長者自主活動、促進健康。

林奇宏說,高齡社會若能引導長者使用3C產品關注自己健康,並將資料上傳到雲端,一有異狀資料就會回傳家人,善用現代科技可拉近老中青三代距離。林奇宏說,台北市衛生局近來積極推動健康雲及台北卡等,整合相關資源,提供台北市民更便利的健康服務。

徐業良分享母親「徐媽媽的一天」,說明遠距離居家照護系統如何運作。徐媽媽七十多歲,獨居台中,有糖尿病等慢性病,徐業良透過3C產品,讓徐媽媽每天測量血壓、血糖數值,並直接上傳臉書,分散各國的子女都能掌握母親...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