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

圖書選輯:老中醫問診-高血脂症患者 粗食養身較宜

老中醫問診-高血脂症患者 粗食養身較宜
2014年11月22日 04:10
本報訊

書名:固本:一百個中醫經典老偏方 疾病掃光光作者:朱惠東出版:博思智庫上市日期:10/30

「血脂老是降不下來,平常吃蔬菜也不見得有成效?」老劉一臉疑惑。
老中醫:「當體內血液中脂質沉澱過多,就會發展成全身性的疾病!」


老劉是高血脂症患者,一直在用藥物進行調理,但是最近還是出現了行動障礙,手腳不俐落,嚴重影響日常生活,藥物吃下去,身體越發虛弱,卻難見高血脂治療的跡象,於是便來找外公問診,希望得一緩解高血脂症的良方。老劉說自己一向很注重飲食,多吃蔬菜、麵條、稀粥等低脂肪的食物,但不知道為什麼血脂就是降不下來,而且不降反升,導致現在基本上連繫鞋帶等活兒都做不來,給生活帶來了很大的不便。

外公說,高血脂症是因為體內血液中脂質沉澱過多,沉著在血管壁上,造成對老劉身體的影響。過於精緻的食物雖然有益身體健康,但卻不利於促進血液中的脂質排出。因此,外公建議他可以多吃粗食,例如糙米、小米、燕麥等看似粗糙的主糧,因為粗糧含有比較豐富的纖維,可以促進脂質從人體內排出,進而緩解高血脂症的病情。另外,外公介紹了芹菜香菇炒玉米筍這道偏方,可以幫助增加體內高纖維的攝入,降低膽固醇。

老劉按照外公的偏方,堅持1周食用4次芹菜香菇炒玉米筍,結果1個月下來,再到醫院檢查,發現血壓、血脂都降了,高興得打電話感謝外公。外公不忘叮囑今後飲食還要多加食用富含粗纖維的蔬果,...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