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0日 星期一

新聞選輯:退休理財|二原則三階段 後半生不怕醫不起


資料來源:https://ctee.com.tw/wealth/tutor/661787.html

退休理財|二原則三階段 後半生不怕醫不起
工商時報 彭禎伶 2022.06.18

醫療科技進步,未來許多治療或藥物可能超出健保給付範圍,若想替自己預留較佳的治療基金,富邦人壽依國人醫療情況試算,平均每人每年醫療保健支出約5.6萬元 ,若以平均月薪4.32萬元試算,國人一生醫療費用約為457萬,相當於8.8年薪水,且不吃不喝全花在醫療上,建議必須趁早依二原則、分三階段逐步安排。

三階段即「打基底、穩大局、顧長遠」,先趁年輕預作準備,以免平均餘命延長,卻面臨「醫不起」的後半生。

富邦人壽表示,一是打基底,以醫療三保,即住院日額、實支實付與防癌險,打底基礎醫療保障,隨著醫療科技進步,新型手術費用高、自費醫材及門診手術項目增加,除基本的住院日額醫療險外,建議要加強實支實付醫療保障,及選擇涵蓋門診手術醫療保險金給付的商品,另外防癌險也不可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