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8日 星期二

研究顯示:規律運動可降低失能風險!醫授高齡運動5大注意事項


資料來源:https://health.tvbs.com.tw/regimen/333559

研究顯示:規律運動可降低失能風險!醫授高齡運動5大注意事項
羅以容 整理
2022/06/27 12:02

陳韋螢指出,2014年6月知名醫學期刊《美國醫學會期刊》(JAMA)曾發表一篇隨機分派試驗LIFE study,探討「老年人有無規律的身體活動,對於罹患疾病、失能或死亡率的影響」。

該研究收錄1600多位年齡在70~89歲、無急性或嚴重的內科疾病但行動能力稍微受限的長者;將其分成兩組,一組接受中等強度運動處方、另一個對照組則沒有運動,在3年半的追蹤後發現,運動組別失能的風險明顯降低近3成,可以晚2年半面臨失能的風險 。

高齡長者5大運動注意事項

也因此規律運動對長者非常重要!但在開始運動前,陳韋螢也提醒5項注意事項,避免不必要的運動傷害,運動時也別忘記穿著合適的衣物及鞋子、不要空腹或剛吃飽即運動,且運動時要找人結伴同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