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5日 星期三

新聞選輯:健康網》運動可以降血壓! 醫:太極、瑜伽、冥想也行


資料來源:https://health.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3958401

健康網》運動可以降血壓! 醫:太極、瑜伽、冥想也行
2022/06/13 12:03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運動是增進心血管功能最好的方是之一,大家知道多運動對健康有幫助,也聽過運動可以降血壓,潮代診所家醫科暨肥胖症專科醫師陳韋螢指出,老年及衰弱的族群也不用擔心無法享受運動帶來的好處,一些針對平衡、協調及敏捷度的神經動作訓練,例如太極、瑜珈、冥想,也有許多研究證實能明顯降低血壓。

陳韋螢在臉書粉專「陳韋螢醫師的健康懶人包」分享,2012年Journal of Hypertension高血壓期刊的一篇系統性回顧,研究大約9萬多名男女的血壓、心血管併發症、死亡率與運動之間的關係,發現高血壓患者如果不受限各種形式、規律的身體活動習慣,其心血管死亡率可以下降16-67%;另外,不活動者與有活動者相比,不活動者的死亡率是有活動者的兩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