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0日 星期五

新聞選輯:熟齡退休宅怎麼選?公寓、華廈、社區大樓、透天厝總整理

資料來源:https://orange.udn.com/orange/story/121199/6372553

熟齡退休宅怎麼選?公寓、華廈、社區大樓、透天厝總整理
2022-06-08 13:02 文/橘世代編輯部

再過3年台灣就要步入「超高齡社會」,熟齡住宅成為現今住宅趨勢,熟齡宅不僅要考量安全健康,更要了解不同類型住宅的優缺點,才能實現退休後的理想居住空間。本篇針對台灣四大住宅類型,包括公寓、華廈、社區大樓、透天厝進行優缺點比較,提供熟齡族選退休宅的綜合建議。

社區大樓、華廈 戶數、管理費差異大

熟齡住宅專家林黛羚指出,社區大樓、華廈很類似,兩者都有電梯,但社區大樓的公共空間較大,管委會講究讓社區長者有社交空間,「是15年以上華廈不太可能辦到」,由於公共設備不錯,例如有閱覽室、喝茶室、卡拉OK室等,因此管理費比較貴,照坪數計算;華廈則因公共空間較小,因此管理費較便宜,每月約700~800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