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0日 星期一

新聞選輯:健康網》長輩有用機械椅需求? 食藥署教正確選擇3步驟

資料來源:https://health.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3963281

健康網》長輩有用機械椅需求? 食藥署教正確選擇3步驟
2022/06/17 13:46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當長者逐漸退化,容易導致身體機能下降,甚至行走不便等情形,就會購買輔具支撐。不過食藥署提醒,市面上的機械椅功能略有不同,民眾應依家中長者的需求來挑選,因此分享挑選醫材3步驟「一認、二看、三會用」口訣,幫助民眾確保醫療器材使用正確。

食藥署指出,市面上常見的機械椅,包括擺位椅、便盆椅、洗澡椅等,部分產品因其功能宣稱涉醫療效能列屬於醫療器材,未涉醫療效能宣稱者屬一般商品。

食藥署說明,宣稱利用手動操作設備來輔助行動受限的人,協助其改變姿勢或空間位移,執行原本無法完成或有困難活動的設備,列屬醫療器材,如帶有升降功能者,可將人從坐姿變成立姿,或是坐墊有前、後傾功能,可提供不同角度坐姿的變化,以及帶有腳輪可讓人維持坐姿從一處移到另一處。如為單純定點坐姿,不涉及使用裝置改變人體姿勢或位置的設備,如固定位置的便盆椅,則不屬於醫療器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