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2日 星期三

新聞選輯:健康網》為什麼銀髮族易遭詐騙?美研究:可能與阿茲海默症有關

資料來源:https://health.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3966726


健康網》為什麼銀髮族易遭詐騙?美研究:可能與阿茲海默症有關
2022/06/20 23:01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我們常聽聞有銀髮族因為詐騙而損失金錢,內政部警政署也將「高齡者反詐騙宣導」列為重點工作項目。但其背後原因竟可能與失智症有關,據外媒《Medical Xpress》報導,美國最新研究發現,那些更願意付出自己金錢、捐款意願更高的長者,與阿茲海默症的早期階段有相關。

這項由美國南加州大學凱克醫學中心領導的研究,找來了67位平均年齡為69歲的長者,這些長者都沒有失智症或是認知障礙。

這些長者被告知說,已經與另外一個參與實驗的陌生人在網路上配對,研究人員給這些長者10美元,他們可以自由控制自己跟對方拿錢的比例(美元需為整數)。長者同時也接受一系列神經心理學測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