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5日 星期三

新聞選輯:勞保老年年金該一次領或月領?沒有標準答案!

連結 資料來源

勞保老年年金該一次領或月領?沒有標準答案!
李美虹
2022年6月14日 週二 上午9:38

我有一位長輩朋友在請領勞保老年年金2年後不幸過世,他的老婆詢問我,他老公剩下未請領完的勞保老年年金是否可以由她繼續請領?今天我們就花點篇幅來解釋這個部分。

但在這之前,我還是要再次澄清一下:「勞保老年年金」與「勞工退休金」是兩種不同屬性的退休金,前者可能破產或年金改革,後者則完全不會有破產問題!我之所以要再多雞婆寫一次,主要是雖然網路、雜誌,甚至部落客都寫過很多不同退休金的文章,我自己在Yahoo! 專欄也經常寫,但還是有很多人搞不清楚,甚至還會看到有人在各處文章的留言處寫:「勞工退休金也會破產……」等諸類錯誤的理解,所以,我先透過政府做的一個大表格,把這3種退休金制度做一個說明,希望勞工朋友不要再誤解這兩種截然不同的退休金制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