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1日 星期二

新聞選輯:退休後的第三人生如何安排?台灣銀髮住宅風潮興起。【獨立特派員】

資料來源:https://news.pts.org.tw/article/586353

退休後的第三人生如何安排?台灣銀髮住宅風潮興起。【獨立特派員】
黃郁婷/整理報導 發布時間:2022-06-20 11:53 更新時間:2022-06-20 17:39

隨著時代變遷,以往在宅養老的觀念,開始有了轉變,有越來越多的人選擇入住銀髮住宅。它們的型態各異,有近年興起的飯店式管理,也有早期推出的老人公寓,各自吸引不同的族群。是需求也是商機的銀髮宅,有不同的經營模式和收費標準,他們的生活現況又是什麼?
銀髮住宅漸成風潮 永續經營成一大挑戰

位在嘉義市的長青園,2007年落成啟用,是台灣早期的銀髮住宅。也是長照十年計畫所成立的示範性銀髮住宅,由中央出資興建。雖然年代較早,但整體環境寬敞清幽,不失為老後的宜居之地。

嘉義基督教醫院副院長周恬弘表示,長青園沒有護理人員的配置,所以它不是護理之家。經營者希望這邊是住民能自理生活的環境,長輩如果在家裡獨居或是家裡的環境不合適,到這邊可以跟其他年齡相近的同伴一起居住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