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新聞選輯:研究:老年人常游泳助改善平衡能力

研究:老年人常游泳助改善平衡能力
北京時間: 2014-10-28 15:47:27 

【希望之聲2014年10月28日訊】(來源:生命時報)澳大利亞一項新研究發現,老年人經常游泳有助於改善平衡能力,降低摔跌危險。

研究中,西悉尼大學運動與健康副教授達夫納·米羅姆博士及其同事對年齡至少70歲的1700名澳洲男性的運動類型進行了為期4年的研究。研究人員調查了 參試者各種運動方式,如游泳、打高爾夫球、跑步機運動、騎自行車及草地保齡球等。研究人員還調查了參試老人在4年間發生的摔跌情況。結果發現,與進行其他 形式鍛煉的參試老人相比,游泳的參試老人發生摔跌的概率比其他老人低33%。在“姿勢搖擺”測試中,游泳老人成績更好,他們身體的平衡能力更強。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數據顯示,摔跌在老人中十分常見。老人中最常見的運動形式是散步。但多項研究發現,散步並不能降低老人摔跌危險。米羅姆博士分析指 出,游泳可同時鍛煉四肢協調能力,增強力量的同時,減少關節的摩擦損耗,能使身體更強健。因此,游泳比散步更有助於降低老人摔跌危險。該研究結果也同樣適 用於其他年齡段人群。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數據還表明,每周遊泳2.5小時可以降低罹患慢性疾病風險。
繼續閱讀...Read more at: http://big5.soundofhope.org/node/52178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