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2日 星期三

新聞選輯:高齡駕駛人不可忽視!汽車產業著重研發銀髮相關科技


高齡駕駛人不可忽視!汽車產業著重研發銀髮相關科技
鉅亨網黃欣 綜合報導  2014-10-20 13:26 

福特汽車研發銀髮族相關行車技術 (圖:AFP)

全球人口正在老化當中,2050年,全球 65 歲以上人口將首度超越 5 歲以下孩童人數。市場及產業研究機構 Euromonitor 預估,2020年,全球銀髮族的消費力有望來到 15 兆美元;屆時的銀髮族將主要由「嬰兒潮」世代所構成,他們比上一輩更富有、更長壽,也更具活力。

《金融時報》報導,許多廠商看準這波商機,如汽車製造商福特推出能偵測心臟病發的駕駛座椅,能將汽車安全引導至路旁停下。生技製藥產業也針對此族群加重投資力道,至去年為止,全球的生命科學產業研發支出成長了 3.1%。65歲以上的美國民眾,有約 86% 的人有至少一種慢性疾病,如心臟病、糖尿病、癌症等,超過 50% 的人有兩種以上。

世界人口組成改變的方式,在20年前是難以想像的,而且改變的速度一直在加快。人們不只活得更久,體能狀況也與過去的壯年狀態更為接近,不少人打算到了退休年齡後仍要繼續工作賺錢。

《金融時報》委託以50歲以上族群為主要標的的網站 Silversurfer 進行...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