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4日 星期二

新聞選輯:日研究:腦白質病變 恐致開車拐彎吃力

日研究:腦白質病變 恐致開車拐彎吃力

【數位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2014.10.13 01:27 pm

日本研究發現,腦白質稀疏病變,可能會導致開車時難以完成大拐彎等複雜動作。透過磁振造影(MRI)即早發現腦內病變,可能有助防止交通事故。

新華社報導,腦白質是大腦內部神經纖維聚集的地方,如同電腦線路,由於該區比細胞體聚集的大腦表層顏色淺,故稱腦白質;腦白質稀疏是因為年齡增加與動脈硬化等原因,導致細胞之間出現縫隙的病變。重度腦白質稀疏已被發現與腦功能降低和失智有關,但輕度腦白質稀疏則尚未發現會明確導致腦功能下降的數據。

東京大學生產技術研究所副教授中野公彥率領的研究小組與高知工科大學的研究人員合作,請20多歲的年輕人、未患腦白質稀疏的60多歲老人,與患輕度腦白質稀疏的60多歲老人等共32人在路考考場上開車,由警察考官評分,並比較了單純駕駛與邊回答聲音提示的心算題邊駕駛的情況。

結果發現,在左轉的小拐彎時,各組的技能都看...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